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啊!看來這裡荒廢已久XD 

決定動動手指打打字,紀錄一下 難得的經驗

--------------以下正文開始--------------------------

上周末到了 三峽老街走走

其實原本一點都不感興趣,總覺得去了幾次充滿了商業化的感覺

但家人想去也只好作陪啦! 沒想到跟不同人去竟然有不同的體會

先來一張三峽老街的路口照吧XD

果然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 老樣子的想要吃吃金牛角 想說晃幾下就可以閃人了

沒想到走大約半小時的老街,被旁邊的名技藝-打陀螺給吸引了一下 

但每次看到這民宿技藝表演都很懷疑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這看起來就賺不到什麼錢,到底開如何有基本的溫飽

如何繼續擁有熱誠再推廣這些逐漸消失的民俗技藝呢?

走馬看花的看完了老街,吃了在地人(?)推薦的東道飲食亭,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這家

因為招牌寫的是"古早味排骨飯"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

接著就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 俗稱-清水祖師廟 的 長福巖

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盡力的把整個長福巖拍下來

據說上面的屋簷上的龍就和其他寺廟很不一樣,

但從未仔細看過裡面雕梁畫棟柱子和石刻們今天終於花了些時間好好地看看他們了!

這是李梅樹先生鼎鼎大名的三對鎮殿柱!分別為 最外側的 雙龍朝三十六官降十八騎,百鳥朝梅,雙龍鋒劍金光聚仙陣

如果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仔細地看看這些石柱們,栩栩如生,我相信匠師們一錠是嘔心瀝血的雕刻這些的

據說要花一千多個工作天以上啊! 若有好的導覽帶著大家看這些一定會是收穫滿滿,震懾於前人偉大的遺作中.

少數認得出來的中國歷史故事-孫悟空大戰二郎神

下圖為 蘇武牧羊,還是我老爸一看就說出來的!(我實在汗顏,

已經把中國歷史故事通通還給老師了,明明就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書籍啊!)

 

太多照片就不一一放上來了,

下一站前往李梅樹紀念館

--------------------李梅樹紀念館 分隔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