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blog了啦~

雖然搬來這邊,我想都沒有人會看吧!

但是最近對於生活有莫名的倦怠感.....(默)

決定聽從好姊妹的建議,來寫個部落格~~~~~(飄)找點事情做 也好,

雖然沒人看 哈哈 但是就當作是寫日記好了!

所以就先來記錄了一下 四月初 一個人的輕旅行,

利用春假的期間 從新竹-台中-車埕-台南-高雄 一路玩下去

新竹只要就是找同學囉~和親愛的實驗室學長姐來個聚餐,順便聽聽可怕的八卦XD

主要的旅遊還是台中和車埕!

首先登場的是台中!撇開約會行程不說,很久沒有見到我親親男友了啊~>/////<

就是我和我弟"六公里旅遊法"!

玩樂前要先填飽肚子! 選定了 養雞場!這家有趣的店,很適合愛拍照的人來喔!

 DSC02369.JPG 

吃飽飽後才有力氣出去玩啊!!!!!

 

第一站就是 台中 秋紅谷公園

老實說跟我想像中的很大的公園也一大段距離的落差.....

都是可惡的佩樺一直灌輸我錯誤的觀念,害我以為很大=  =

不過是真的還滿漂亮的啦! 算是一個小而美的公園囉~

  DSC02386.JPG

 

下一站是 彩虹眷村 , 聽說是眷村內的老爺爺閒來無事來打發時間用的

拿起了美麗的畫筆,把眷村的外牆畫上彩色的線條,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經完成了,

但是新蓋的石板道似乎還沒畫玩喔!有畫到一半的痕跡喔!

(偷偷說,彩虹爺爺有偷學英文喔!牆上有26個英文字母的前10十個喔!

不過後面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學完,所以就打馬賽克帶過了!)

DSC02391.JPGDSC02389.JPG  

但是,我還是要良心的建議,要來的朋友還是白天來吧!

晚上來.... 恩.....

有點可怕 (我不能否認我是個膽小鬼>"<)

 

接下來的六公里是 台中酒廠

不過呢~裡面是靜態參觀,而且不太能拍照,所以就算囉~XD

SKIP!

the next day

終於可以前往我這趟旅程中最想要去的地方了!!!!!!!

最後的火車站! 車埕

這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

日據時期的時候 這裡是將山上的木材運下山的大站

曾經的繁榮,在日本政府撤出台灣後有點荒廢了

但是當國民政府接手一切穩定後,又開始繁榮起來

但是木材總是會有採完的一天, 小鎮逐漸地又落寞了...

  DSC02402.JPG  

 

現在是第三次的繁榮期, 這次是因為觀光風潮的興起

讓這個平凡美麗的小鎮再次地來到大眾的懷抱中

DSC02395.JPG

現在的集集支線的列車似乎都是彩繪列車了,畫著台灣的山水風情的列車,

光是看了心情就變得美麗了!

 

這次的很幸運(?!)的碰上了高中的畢業旅行,

說真的當他們從集集上車的時候,車廂裡頓時充滿了笑鬧聲,

讓我從冷漠的路人(?也沒有這麼誇張啦,只是在他們上車前,車廂裡異常安靜,

每個人都靜靜的做自己的事,玩手機,睡覺,看風景,大有人在)

搖身一變成為奇怪的大姊姊?! (ㄜ.....這個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

但是對於高中生來說 我算是姐姐了啦=  =" 至於奇怪的原因,

因為他們真的非常的活潑,整個車廂裡都充滿了人聲,

所以我就偷偷的,正大光明的聽他們的談話內容

聽他們一直虧他們的班導,要去追另一個老師(或是班導喜歡的女生)

其實還滿有趣,很活潑的一群學生;

看他們可以這樣和老師打成一片,

不禁遙想高中時也是這樣尊(ㄑㄧ)重(ㄈㄨˋ)新來的生物老師!

DSC02398.JPG

車埕站到了!

簡單的木造車站,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整座車站被煙嵐圍繞著,別有一番景緻啊!

老實說,我覺得很美,我很喜歡這種被山嵐圍繞的感覺,

不過由於相機不夠好,採光沒有很好的結果,照片看起來就是陰陰霧霧的

像是天氣不好的樣子,但其實舒適宜人啊!

照片裡的人群大都是高中生啦!

後來我還發現,還有小學生們的畢業旅行也來這裡呢!

 

DSC02420.JPG

車埕真的是個不大的小鎮,我應該半個多小時就走完一圈了,

簡單又充滿古典的木頭指標,很喜歡這種古早古意的指標,

還可以聞到木頭的香氣~~~~(飄)

(大誤,是現在坐在電腦前面的我,看著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這麼覺得的啦!)

 

DSC02422.JPG

這是一個蓄水池,不大,如果以正常人的走路速度應該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但是我竟然走了20分鐘!!!!!!!!!

其實是因為覺得太漂亮了,好喜歡這樣子的景色

左上角的高壓電塔應該是敗筆吧!

老實說在那邊我根本沒有發現那座高壓電塔,我只覺得有山有水整個心曠神怡啊!!!!

下面附上,我走到水池的對面,也就是上面的這張照片看過去水池邊的中間拍回來的照片

DSC02428.JPG  

 這張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景色吧,可以因為只是小DC,而今天又沒有陽光,

所以沒有辦法拍出陽光灑落的感覺,但是我光是站在這個位子就覺得感覺好棒!

默默地覺得,如果有陽光的話是不是可以登上旅遊雜誌的圖片呢?

最後總結,如果只是想要快速的看看走走的話應該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這裡

這個時間還可以充裕的逛著紀念品店,還有ㄧ些DIY的體驗,說不定還可以快速地吃個飯,

但如果想要悠閒地吃個下午茶,享受愜意的時光應該需要個3~4小時啦!

但老實說呢,我為了趕火車,所以紀念品店沒逛,DIY沒有事先查好,所以沒玩,

快速地吃了一碗麵,在90分鐘內逛完了這個小鎮,就為了趕下班火車去集集

導致現在後悔莫及!!!!

 

相對地來說,集集就商業化的許多,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

集集的景點距離上來說比較沒有辦法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走路到達

所以我沒有辦法好好的遊覽集集,

不過還是附上 火車站的照片,

DSC02449.JPG  

 

總結,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悠閒愜意的看山看水, 可以花個半天的時間到車埕玩

相信會覺得那裏是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